Circle 4

彎彎·在上海:

家里那盆仙人掌得了厌食症,
喝不进水也吃不下阳光。

以前夜深人静的时候,
我甚至能听到它饱满有力的呼吸声。
可最近好久它都静悄悄,
我把耳朵凑近了仔细听,都没一点声响。

这让我有些犯愁。

昨天,我给它上了呼吸机。
我将它挪到了空气净化器的旁边,
挪它的时候,
我眼看着它的刺,一根根地、噼里啪啦地往下掉,
空剩着那些触目惊心的洞。

我忽然就哭了。




那些刺从它的身上穿堂而过,
曾是保护它的铠甲,
现在却凭留下了那么些个洞,
在之后的日子里,
日日夜夜地刮着穿堂的风。

后来妈妈把仙人掌扔掉了,
为此我们大吵一架。
“它还没死呢!”我责怪她。
“留着做甚,看着瘆人,都是洞。”

评论

热度(25)